遇见你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君向潇湘我向秦

“你非要去吗?这些事,为什么要你来承担?”年少的小公主不解。
“并不是只有我在承担,公主您看这城墙下的士兵,想一想您的外祖父、父亲、兄长及一众将士,您远眺那北疆、南疆、西疆甚至于海外,但有我雍朝疆土,定有埋骨将士,那是祖先赋予我等的使命。”年轻的女将军声音很轻却又坚定。
“可你是女人啊,为什么要和男儿一般去厮杀呢?”
“战场上,我只是士兵,而非女人。这也是我的使命:家国未平,誓不卸甲。”
小公主似是被将军眼中的火焰点燃了,她拍手道:“好,那我就好好在宫学里等你回来,替你看好你的未婚夫!等着你凯旋的那天!”
女将军笑了,颊边的酒窝一如初见时般好看,她戳了戳小公主的头,“你啊,鬼灵精。他不日便也要动身前往百夷了,怕是没有时间与你玩闹。”
“他不等你回来吗?”小公主又不解了。
女将军仰起头,看了看今日尚好的日头,“他也有他的长枪要守啊……”
小公主看不懂那一刻年轻女子眼中的万千情绪,却不再纠结,只豪气地拍着胸脯:“那就等你二人归来,我在这城门下摆好酒,迎豪杰!柳儿姐姐,一路顺风!”
“好,承公主吉言,此一去定扬我朝宏威!告辞!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年轻女子已随人马渐行渐远,长安城的城墙上有两个颀长的身影,久久未离开。
“不去告别吗?此次战事又起,你们一南一北,要再见面,不知何时呢。”蓝衫男子轻声问道。
“不必了,我知她,她亦懂我。”很久后,红衣男子才回道。
“唉,你们俩啊,少年征战,聚少离多,图的什么…”
又是过了许久,那队人马已经彻底消失在远方的时候,红衣男子才低声道:“图什么?就图五年后甚至以后许许多多的五年,不再有我和她一般的离人吧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数声风笛离亭晚,君向潇湘我向秦。

小文一篇,虽是古风文,却希望借此表白为我大种花家奋斗在一线的战士、干警、外交官们,愿中华长治久安,愿中国不再有因战争而平添的离人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