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你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盗图一张,附小文一段。
民国二十二年的上海,农历十月十五,亨利电影院中,我党代号“老孙”的特派员遵照中央指示要启动潜伏在汪伪特工组织的一枚“闲棋”,代号“沙棘”。
此时,电影已经开始,满场昏暗,老孙手拿夹着情报的当日申报,找寻了好久,才在提前约定的位子上坐好,等待着来人。
然而没过多久,随着电影进入高潮的声音响起,他注意到早已坐在他左手边的英俊男人突然偏过头,向他靠过来,而后在他耳边说出了暗号:“先生,冒昧问一下,您有没有携带手绢之类的物品?我的手有些脏。”
老孙也迅速回道:“抱歉,手绢我没有,不过这里有份无用的报纸,可以给您。”他将
手中的申报递给了那个剑眉星目的男子。
“哦,那就多谢先生了。”男子没有再多说什么,未等电影散场,那个男人便起身而去,老孙没有去看,他知道,这一刻,不仅他盼了好久,那位英俊的先生,也一定盼了好久。为了胜利,隐藏,伪装,而今接受唤醒,继续战斗。他们坚信,一定会有一天,可以光明正大的坐在一起,看一场电影。而在那之前,则必须隐于黑暗中。

评论

热度(7)